飞哥TRD

【盾铁/奇异铁】你有一双善于修补的手

作者前言:设定发生在灭霸事件解决之后。很毒,很OOC,很djkasjdoajd。如果看完预警还能够接受,那恭喜您,您是一名真正的勇士。





“出去。”之前所发生的一切已经使tony精疲力尽了,他的左手支撑着面部,用力地揉搓着自己的太阳穴。

 

“什么意思?”金发男人眉头紧锁,问道。

 

“字面意思。”

 

Steve明显并不满足于这个答案。他一把抓住那个男人的手,发狠的用力迫使他不得不的抬起头直视他充满怒火的双瞳,“字面意思是什么意思!”

 

Tony怔了怔。片刻的沉默后,他无奈的笑笑,试图将被钳住的手臂收回来。另一人的力量却是不容小觑的,他被狠狠的攥住。虽然感受到了异动和反抗,Steve的态度却仍然未有缓和,他湛蓝色如宝石般的双眼此时此刻像是蒙上了一层面纱只显得阴沉了起来。正是这双眼睛自始至终死盯着椅子上的男人,“所以我说,出去,是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椅子上的男人放弃了挣扎,就这样放任将自己的手臂交由另一人之手,眼神里带着不容反驳的决绝,“我们结束了。”

 

就在这一刹那,Tony被Steve放倒了。Steve Rogers将全身的力量压在了他的身上,叫他无法动弹;他的双腿正以一种极其羞耻的姿势被椅座岔开,双手则被Steve以一手掌控着,高高越过他的头紧贴地面。

 

“Rogers,你疯了吗?!”体格上的差异使得Tony几乎无法动弹,是的,一方是注射了强化剂的超级士兵,而另一方…Tony开始考虑起了是否要召唤盔甲…在他们好不容易能够心平气和的交流之后,再次使用武力不论从任何的角度看都不是个优先方案。

 

不似Tony这还有心思开小差,Steve的内心备受煎熬。在做出这有悖常理及美国队长道德标准的行为后,他马上便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现下他又能如何呢?Tony正在拒绝与他交流,这从未有过的冷淡态度让Steve不知如何是好。他懊恼自己的一时冲动,不知他方才的失礼是否有伤害到Tony,抑或是让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愈加恶化。想到这,他甚至不敢抬头再去正视Tony的眼睛。Steve的后背已蒙上一层薄汗,身体也有些僵硬了,没错,美国队长纵使有过于常人四倍的能力,其本人也不过是一介凡夫俗子。

 

沉默使得空气变得稀薄,房间变得空旷,短短的数分钟仿佛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远。

 

最终,Tony再次打破了这无声的博弈。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双眼上下的打量着Steve。平心而论,这个金发男人于他而言往往是如神祈般的存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开始重现与Steve的初见,重逢,交心,是背叛…从一开始的兴奋激动到后来的绝望愤恨…短短的几秒,心情却像是经历了一场远途旅行,打翻了五味瓶般的难分其味。

 

不过他现在能确认的,能说出的,便是他对Steve的感情中早已不夹带着恨意了。

 

他不恨Steve Rogers,至少现在已经不恨了。

 

西伯利亚之后,他一度一蹶不振。他痛恨Steve,更加厌恶这个无法将一切完善从而使得身边人不断受到伤害的自己。他的朋友们护他如护易碎品,更将Steve与其党羽视作应当承担一切责任的源头。可他们这样,让Tony是多么伤心啊。一方面人尽皆知美国队长的罪孽,而另一方面他们却避免在Tony(同样是另一位主要当事人)身边讨论这次事件和已经逃逸了的另一位当事人。这样的同情和保护几乎等同于弱化,是Tony最不愿接受的。可他又能做什么呢?Tony悲观的想,这一切的一切因他而起,是他所崇拜的最终伤害了他的挚爱,他还有什么资格再站出来说话呢?

 

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他无法再去恨Steve Rogers了。Tony将Steve所犯下的一切罪行当做了是对自己的惩罚,是自己的过分信任和盲目崇拜的恶果。除去美国队长这个早已被过分美化的形象,Steven Rogers不过是人,人所固有的,他亦有之。想通这一切后,Tony如释重负。他明白了,一切也就豁然开朗了。

 

“Steve,我不恨你,真的。”他蜜糖色的大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金发男人的头旋,温柔的说道。

 

“不…Tony…别骗我…我知道,我知道自己所犯下的所有错误。我不惧怕承认他们,更有毅力来改正他们,就,就给我一个机会。只要一个可以改过自新的机会,Tony。”Tony柔软的让Steve近乎落泪,他强忍住酸楚,不停地反省自己。

 

趁着Steve放松了,Tony迅速抽回已经变得有些半麻的手臂,轻轻的拍着Steve的肩旁,柔声安慰道:“听着,Steve。错误总是难免的,而有些事情一个巴掌也拍不响。让这一切都过去吧,时间总会归我们最好的答案。”他搂着Steve,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他就只是单纯的抱着Steve,不带一丝情欲。

 

感受到了Tony的温暖,Steve也紧紧地回抱着。他不愿意放手,好像一放手Tony又会再次溜走,他们的关系又将回到一触即发的紧张。

 

就这样维持了一会,直到Tony的腿再也支撑不住了。

 

“好了,队长,放手吧。”

 

“…”Steve轻轻的放开双手,从Tony身上移开,“Tony,我…”他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表情变得格外的纠结。

 

“就说吧,队长,欲言又止可不是你的风格。”

 

“我真的很抱歉,Tony,为这一切的一切,我感到十分的抱歉。”

 

Tony站起身来拍拍裤子,故意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面庞,“噢,拜托。我们总得让时间接着往前走吧。再说了,别为一些你并不完全能够掌控的东西承担责任。”

 

“Tony,”Steve上前试图扶Tony一把却被他巧妙地躲开了,他的心寒了一下,接着说道:“在瓦坎达的日子里,我总是在想…在想我在西伯利亚所做出的决定…还有你,Tony,你的表情。我无法释怀,更加无法原谅自己。而更让我懊恼的是,如果再一次让我选择,我依然无法做出更好的决定...”

 

Steve突如其来的自白让Tony再次陷入了冥想。他总会怀疑,是否是自己过于热枕的态度最终间接导致了西伯利亚的悲剧,而答案毋庸置疑。美国队长,不论是对于Tony Stark还是对于全美绝大多数公民来说都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存在。就是因为如此,他们往往总容易忽略美国队长本人其实不过也是个普通人的事实。

 

此时此刻,Tony忽然开始同情起了这个站在他面前的金发男人。这个男人在一腔热血的年纪选择将自身奉献给国家,又在本该大放光彩的时光里被冷冻了长达七十年之久。面对醒来后的物是人非,美国队长所拥有的选择其实一直都不多,冬日士兵是一个。

 

做出选择朋友的steven Rogers并不是Tony所“爱”着的完人美国队长,而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瘦弱的金发小子Steve。

 

“Steve。”

 

他的爱,与其说是建立在双方的感情基础上,不如说是他单方面对于童年偶像的一种臆想。

 

“别搞错了,你知道的,我一直都不是执法的一方。”

 

他将Steve Rogers,美国队长,当作指引他的明灯,他的“光”。

 

“因此,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我大概是没有什么权力判你的罪。”

 

所以当美国队长真身出现时,他所想要的,不过真实的追逐他的“光”。

 

“相反…”

 

长久以来,他对steve的爱意炙热非凡,可正是这份不平等的感情最终灼伤了他们彼此。

 

“如果是站在朋友的角度的话。我已经原谅你了,Steve,就让它过去吧。”

 

他将Steve视作“完人”“天人”,对其付出也并不是属于凡人的缺陷之爱了。

 

“纵然我们中的某个家伙拥有那块绿色的石头,但相信我,过去的总是要过去的,我们总是无力去改变历史的。”

 

他将Steve捧在手心,如获至宝,含在舌尖,却又唯恐其融化;如此便显而易见了,这是一份不平等的爱。

 

“所以,就这样吧。”

 

所以当他猛然醒悟他所爱的Steve只不过是他心中的臆想而真正的Steve Rogers只不过是个凡人时,他退却了,这份感情也就淡了。这份自始至终由着他一厢情愿无悔奉献的爱,也就这样葬送坟墓了。

 

“等等。”Tony的所作所言没由来的让Steve倍感紧张,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如果他同样拥有超出常人四倍的精神力的话这一切说不定能够迎刃而解,但是恰恰相反,Tony至始至终是他们中间比较聪明的那个。

 

“?”

 

“Tony,我们…”

 

“正如我一开始所说的,已经没有什么我们了。”Tony马上打断了Steve。然后便再也不给他任何机会,自顾自地径直离开了房间。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